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音乐与舞蹈学院赴兰参加首届西部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2
音乐与舞蹈学院赴兰参加首届西部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本站 点击数:712次 更新时间:2016/11/22 23:13:26

1117日至20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周新美带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赴兰州参加“黄河之都”首届兰州音乐节系列活动——“西部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在兰州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办,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兰州市委、兰州市政府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协办,省内外二十多家艺术院校和演艺团体的领导、专家、特邀嘉宾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邀请了音乐创作与研究的专家——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千一先生,陆军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艺术指导一级编剧王晓岭先生,著名作曲家、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国家教育部高等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韩兰魁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歌唱家、指挥家陈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康建东教授,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周显宝教授等依次作了题为《西部音乐的参与和感受》、《对西部音乐的展望》、《我的交响乐创作》、《以表演为龙头,促进音乐教学科研全面发展》、《西部风格特色音乐创作的观察与思考》、《音乐发生新探——神经生物视野中的音乐起源》等六场学术报告。

报告对西部音乐的创作实践、观察感受与思考、音乐教学科研的发展思路以及音乐发生新探等方面进行了前沿性探讨。专家语言幽默风趣,作品风格突出,特色鲜明,展现了高超精湛的创作水平,使参会人员亲身领略了专家级教授的学术风采,亲眼欣赏了大师级音乐作品,聆听了超前的学术研究成果,享受了丰富的艺术盛宴。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和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赛音教授对报告进行了言简意赅、精彩准确的点评。

通过参加本次高峰论坛,开阔了该院教师音乐教学与研究的视野,激发了教研、科研欲望,增强了音乐教学与研究的信心,转变了“象牙塔”思维,为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学院升本工作储蓄了正能量。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加大师资培训和对外学习交流的力度,抢抓机遇、不断研究探索师资队伍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新模式。

(教务处报道 音乐与舞蹈学院供稿)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蒲向明赴组织部人事处衔接教务处加强科室建设 下一篇:陇南师专第三轮听评课分析会专家意见反馈



上一条:蒲向明赴组织部人事处衔接教务处加强科室建设

下一条:我校聘任何万生教授为数信学院名誉院长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