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微课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1

各学院:

现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遴选职业教育“学科德育”“课程思政”微课的通知》(甘教职成函[2020]48号)予以转发,请认真学习并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要求

    1.微课作者应长期从事专业课教学,可为个人独立申报,也可为2-5人团队申报;

    2.微课教学内容必须节选专业主干课程

    3.切合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养要求,思政教育元素与专业教学内容深度融合,突出育人功能,充分体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4.每个微课展示视频时长8-10分钟视频片头不超过10秒,应显示标题、作者、课程名称和单位

    5.教学设计要求为word格式,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年级、学科、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详细要求见教育厅文件。

二、材料要求及经费支持

    1.纸质材料《甘肃省职业院校省级课程思政微课申报表》(附件1)一式3份、《甘肃省职业院校省级课程思政微课申报汇总表》(附件2)1份、微课设计文稿(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的主要环节和内容,格式不限,在封面注明微课内容所属专业、课程名称、微课题目等信息)3份。

    2.电子材料:前述纸质材料均需报送电子。《甘肃省职业院校省级课程思政微课申报表》Word版、《甘肃省职业院校省级课程思政微课申报汇总表》Excel版、微课设计文稿PDF版、微课视频链接(先挂各网站,遴选后再统一传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3.各学院从学院课程建设费中提供经费支持。

三、学院名额分配及报送时限

    希望各学院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在所有课程推进课程思政微课建设工作。有在校生的专业均需建设课程思政微课,并根据分配的名额从中择优选择推荐,312前将学院审核盖章后的汇总表和申报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报教务处各学院有在校生专业及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四、学校遴选及报送

    学校遴选审核后将于31519日期间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拟文统一报送。希望相关文件及样表电子版请在教学服务群或教务处网站下载。

    联系人:焦    18093908256

            李昊涵  18093961182

附件:

   1.各专业名额分配表;微课设计文稿封面。

   2.甘肃省教育厅关于遴选职业教育“学科德育”“课程思政”微课的通知

 




上一条:关于2018和2019级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及信息核对的通知

下一条:陇南师专关于编制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