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副校长王胜青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2

        3月11日下午,副校长王胜青带领教务处负责人潘文生深入机电工程学院听课调研。

    王胜青一行随机进入苟藏红和单红波两位年轻教师的课堂,认真观看了师生教学活动,并和学生进行了简短交流。听课结束后,在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的陪同下到学院实训中心调研,逐一查看了各实训室设施,了解实训室的功能和对应的课程,并详细查阅了实训记录。

    调研结束后,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院长赵卫红首先汇报了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主要措施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实训室设备升级改造的方案。党总支负责人王亚文补充汇报了学院近期召开研讨交流会议,找问题、寻差距、理思路、促发展的工作成效。同时表态,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学院一班人会团结一致的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

    潘文生在针对学院近两年的工作实际,结合教务处2019年抓师资队伍、抓内涵质量、抓教学研究的工作要点,建议学院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这一教学管理的核心,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职教育规律;要补齐实训室建设这一教学短板,争取超前谋划,整体设计;要抓住课堂教学这一核心,客观分析学情,持续深化改革;要抓好教师培训这一关键,通过制度,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要发挥规范管理这一重要保障,实现学院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要坚定校企合作这一出路,真正实现产教融合。

王胜青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正确对待学校考核时发现的不足,诚恳接受意见、认真查找原因、积极研究举措,为学院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就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面、真正、细致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师安排、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方面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及时改进。二是结合校内岗位聘用制度,实施教师分类管理,强力推进教学科研内涵建设。对新引进教师给任务、压担子,促进他们尽快成长。三是继续探索培养模式。增加实践学时,开放实训室,充分利用资源,组织兴趣小组,按方向设置模块课程。四是完善实训室改造建设项目。对人工智能、3D打印等建设项目继续积极争取校内外项目政策支持。五是积极大胆地破解发展瓶颈,立足陇南、着眼全国,认真办出专业特色,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机电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王胜青参加学前、小教专业认证推进会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春季实习支教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