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舟曲县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互联网+”支教服务回访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6

  

座谈会

校长李艳红致辞

舟曲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政府派驻舟曲县政府督学罗虎才讲话

舟曲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拥政讲话

罗虎才代表舟曲县委、县政府向学校捐赠锦旗,敬献哈达

情暖舟曲教育,共谱支教乐章。12月4日,舟曲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政府派驻舟曲县政府督学罗虎才,舟曲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拥政一行7人来校开展“互联网+”支教项目回访活动。校长李艳红、副校长王胜青,教务处、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支教团队等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王胜青主持。

座谈会上,李艳红代表学校对舟曲县罗虎才督学一行来校开展“互联网+”支教项目回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围绕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罗虎才对学校在舟曲县开展的互联网支教项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陇南师专“互联网+”支教项目开展以来,弥补了农村小规模学校专职教师不足,课开不齐、开不好的短板。尤其是舟曲县的地形特点为山大沟深,间接导致教学点分散。通过“互联网+”支教项目,共享城乡教育资源,进而助力了舟曲县的教育扶贫,使村村寨寨、藏汉群众的孩子们受益匪浅。

闫拥政在发言中指出,陇南师专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以互联网为支撑,以专递课堂为纽带,采用实地支教和网络支教结合的新模式,帮助舟曲县的薄弱学校补齐国家规定课程,进一步发挥服务社会的作用。远程支教的帮扶工作,促进了舟曲县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和专业素养。他希望学校和舟曲县教育局利用“互联网+”支教平台,开展校地全方位合作。

教务处杨建东介绍了“互联网+”支教项目实施两年来的进展情况。他说,2020年学校“互联网+”支教项目继续以“普及基层学校艺术教育,激发农村儿童艺术天性,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培养未来卓越教师”为己任,实行“一校一预告、一课一反馈、一课一提升”的工作要求,围绕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教学环节,狠抓教学设计,保证每节课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截止2020年12月,共计授课288课时,上课学生实际人数达到6571人次,并赴舟曲县东山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实地专递课堂,完成了秋季学期支教服务工作。

受援学校代表、峰迭镇中心学校校长付玉明作了发言。他说,峰迭学区的四个村校,当“互联网+”支教项目开展时,以一托三的形式,由中心小学辐射三个村校:城外、杜坝、好坪,总计约有350名学生。“互联网+”支教项目的实施,成效显著,弥补了教师不足的短板,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并且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他希望陇南师专“互联网+”支教团队可以更多地帮助学区教学,峰迭学区的老师们也能珍惜这次机会,积极配合,为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专递课堂美术指导老师代表达洁昀、张芳就当前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支教计划作了交流发言。支教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感悟。

最后,罗虎才代表舟曲县委、县政府向学校捐赠了锦旗,敬献了哈达。

下午,舟曲县罗虎才一行在李艳红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现场观摩了“互联网+”支教项目的美术专递课堂,与远端学生进行了互动,与该项目负责教师刘思提就信息化硬件环境建设、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培养、专递课堂常态化开展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舟曲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张宏,电化教育中心干事王贵生和薛未和,东山镇九年制学校电教主任杨建舟参加了“互联网+”支教服务回访工作。

此次回访活动既是凛冽冬日里的一次暖心行动,也是教育信息化双方良性互动的体现。在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下,在舟曲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舟曲县将会走出一条“陇师+舟曲”高质量发展道路,切实让舟曲村村寨寨的孩子们享有优质教育资源,以互联网为支撑陪伴隔千山万水的孩子们快乐成长。





上一条:校长李艳红赴广西高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