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19


3月18日,学校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校长李艳红,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科研院长,教学秘书,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胜青主持会议。

督导室负责人薛海峰对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周督导室听课情况作了通报。教务处处长杨建东总结假期教学工作,反馈开学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并对2021年教学工作作了安排。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总结假期科研工作,安排了2021年科研工作计划。

李艳红听取汇报后,对学校2020年的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她对本年度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各学院应加强理论学习,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互相交流,坚持“走出去”,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能力素养。二是锐意创新,扎实落实。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更新观念,整合资源,深刻领会,科学谋划,改进工作,把教学和科研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她对督导、教学和科研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一、督导方面,充分发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实效性,“督”与“导”相结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二、教学方面,科学制定“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不断凝练特色,提升课堂质量,打造名师课堂和技能工作室,做好精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三、科研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科研管理服务能力,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人才培养需求,构建以创新为主导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机制,进一步明确量化目标及措施,争取在高层次水平项目和科研成果奖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王胜青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说,学校要结合教学科研工作重点,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格局,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学校科研水平,推动学校发展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在我校顺利完成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课堂巡课听课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