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习二十大、线上教学谈”优秀教学案例展示(三)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9

外国语学院线上授课案例分享

一、基本信息

课程名称: 英语语音

授课教师: 任娟

上课班级:22英语教育3班

授课平台:腾讯会议

二、教学基本安排

    《英语语音》课程是学年课程,教材采用王桂珍教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英语语音教程》,共计72课时。本学期为第一学期,根据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课程内容为教材unit1-unit7,英语中的基本音素这部分内容。课程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为基础,引入“中国大学慕课”上海师范大学卜友红教授的《英语语音》课程,课前在慕课平台发布学习任务,供学生自主学习,同时给学生发送电子扫描教材,让学生课前预习,形成对本课程的基本认知。在授课中,主要采用钉钉直播,钉钉会议以及腾讯会议平台,通过钉钉直播中的“答题卡”以及“微助教”中的在线答题功能,辅助检测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方便师生互动和指导学生进行语音练习,在教育技术上,指导学生应用语音输入,检测基本语音的准确度。课后,给学生在钉钉作业,微助教平台,微信群等布置作业,通过直接语音,录音,“小打卡”课外打卡任务,录制视频等形式完成相应的练习任务,提高学生基础语音和口语。课程练习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夯实学生的语音基础,为以后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课程授课节选

    《英语语音》unit 6 Back Vowels

四、课堂实录

课堂实录视频截图 

课堂讲解                            课堂考勤

 

慕课学习效果抽查                                微助教在线答题

 

在线随机点答

 

小打卡统计

 

即使语音输出检测

 

五、作业展示

    

 

 

 

六、教师简介

 

 

任娟,女, 1980年生,甘肃成县人。2004年在陇南师专英语系参加工作至今。英语语音课程主讲教师,课程负责人。主持和完成校级教改五项,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项目三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线上教学谈”优秀教学案例展示(四)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线上教学谈”优秀教学案例展示(二)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