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音乐与舞蹈学院赴兰州文理学院考察调研升本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3
音乐与舞蹈学院赴兰州文理学院考察调研升本工作
来源:本站 点击数:1178次 更新时间:2016/11/23 0:27:00

112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周新美带领教师李晓莉等,赴兰州文理学院音乐学院考察调研升本工作。

音乐学院院长王采接待了周新美一行,详细介绍了升本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他说,作为音乐学院升本需要从以下几个重点把握一是专业培养方案汇报材料准备,主要以口头汇报和资料展板形式呈现,立足校内和省内实际,在课程设置中重视音乐理论,强化艺术实践,突出特色和实用,全方位培养人才,为学生就业创业打基础;二是每门课程都要有单独考核办法和标准、要求;三是加强校企合作,积极主动与各剧院、各公司企业单位合作,将校内阶段性教学与校外阶段性排练演出相结合,与创新创业就业相接轨,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与就业平台机会;四是走出去,请进来,以音教专业就业面拓展为目的,与艺术团、幼儿园及用人单位合作办学,多组织师生参加各类比赛、接洽、交流活动;五是借力办学,借助社会助学机构举办或参加各类活动;六是抓学风,促教风,推动学风重在教风,要求45岁以下的教师,每1~2年进行专业能力考核,包括唱、奏、跳、作品展演及学术报告、交流等;七是重视团队建设,按教师实际,建设教学、科研、实践三个团队,人员可相互交叉,有相应激励机制。另外,他还特别强调几个亮点一是校内实训基地建设要按高标准配置,绝对不能凑合;二是准备一场精彩纷呈、特色突出的文艺演出活动;三是解说与介绍要把握节奏,展示形式要整体与分片相结合等;四是音乐文献库建设是学院最有观赏价值的;五是录音室建设,供教学与实践录音所用。

调研参观结束后,王采及其他院领导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升本工作。本次考察调研,对有效助推学院升本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教务处报道 音乐与舞蹈学院供稿)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团委开展第二届名师讲堂暨第七届青年教师学术季活动 下一篇:教学督导:我校各学院12周教学工作动态



上一条:副校长张建辉主持召开我校汉语言文学本科班教学运行讨论会

下一条:电子商务学院举办教学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