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兰州城市学院重点建31专业欲投2768万元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5
兰州城市学院重点建31专业欲投2768万元
来源: 点击数:1650次 更新时间:2016/12/15 23:13:10

12月13日,记者从兰州城市学院获悉,该校31个重点(扶持)专业负责人及所属学院院长与学校校长签订《兰州城市学院重点(扶持)专业建设目标任务书》,首批建设资金805万已拨付到位。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31个重点(扶持)专业包括:12个重点建设专业,其中文理基础类4个、服务城市类5个、工程教育类3个;19个扶持建设专业,其中文理基础类7个、服务城市类7、工程教育类5个。31个重点(扶持)专业建设项目的周期为4年,2020年12月完成,共计划投入建设资金2768万。

近年来,兰州城市学院为促进学校专业规范化建设和集群化发展,加快转型步伐,实现应用型本科大学办学目标,以重点(扶持)专业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切实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竞争实力。学校在分析、总结现有专业建设的成就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对接国家城市化进程的需要、依据甘肃五大传统产业、五大新兴产业集群对应的产业链,按照学科相关性和“突出服务城市功能,优化教师教育结构,强化应用能力培养”的办学指导思想,将现有42个本科专业按照专业服务面向进行归类整合,形成具有特色的18个与城市发展相关专业、12个与教师教育相关的基础文理专业、12个与我省产业资源相关的应用型工科类专业三大专业布局和艺术设计类、文化创意类、传媒类、服务城市类、语言文学类、基础理科类、教师教育类、石油化工类、机械类、信息技术类、环境地理类11个专业集群,明确每个专业集群中的龙头专业、核心专业、支撑专业,由此构建符合学校定位和发展方向的专业体系。


信息来源:兰州晚报 马文艳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拟参加全国高校实践育人与创新创业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教学督导:我校各学院15周教学工作动态



上一条:农林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赴成县小川梁氏醋业专业见习

下一条:副校长张建辉主持召开我校汉语言文学本科班教学运行讨论会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