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陇南市美育援教联盟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08
陇南市美育援教联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点击数:353次 更新时间:2017/11/8 8:45:52

11月6日上午,陇南市学校美育工作“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暨陇南市美育援教联盟工作启动仪式在成县一中教学楼前举行。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骎出席并讲话,成县委宣传部部长周华、陇南八县一区教育局局长以及中学校长、美育援教学校校长,我校副校长张建辉以及教务处、团委、美术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等6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马骎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全市学校美育工作“一节一赛一交流”和美育援教联盟工作,是全面贯彻《教育部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升学校美育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总要举措。他希望各县区中小学要优化美育资源配置,强化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以音乐、美主课程为主,舞蹈、戏剧、曲艺、摄影、民间文艺为辅的学校美育课程体系,初步形成大中小学校美育相互衔接、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互结合、普及教育和专业教育相互促进、学校美育和社会美育相互联系的现代学校美育体系。

张建辉代表美育援教联盟单位就我校“援教联盟团队”的筹建、前期调研以及美育援教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说明。成县教育局局长李小山做了表态发言。

按照《陇南市学校美育“援教联盟”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校教务处统筹协调,联合校团委、美术设计学院以及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组建了10个美育援教工作团队。通过前期调研,成立了援教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比较全面的工作方案。学校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在陇南市教育局确定的西和县石峡九年制学校、西和县十里初中、成县四中、广化学校、支旗小学、店村小学、红川小学、店中初中、泥阳初中、麻沿小学等三县10所中小学进一步加强援教学校美育课程建设,强化美育师资培训,改进美育教学方法,丰富美育社团活动,从而增强学生对美育知识的理解和审美能力的养成,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艺术素养,促进学校美育教育特色发展。

会后,出席活动的各位代表参观了成县一中的校园文化建设、师生书画作品展览、教研室活动、学生社团活动等。

(教务处)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武都区 江南小学成功举行 下一篇:党委书记司跃宁检查指导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工作



上一条:我校选手在第八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党委书记司跃宁检查指导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工作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