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举行第三轮听评课督导情况分析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0
我校举行第三轮听评课督导情况分析会
来源: 点击数:546次 更新时间:2016/11/20 21:16:10

1117日,我校举行第三轮听评课督导情况分析会,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五位特聘教授李刊文、王文赜、温宝麟、郑正伟、李唯,教务处和督导室负责人蒲向明、薛海峰等以及来自不同院(部)的量化评估上中下不同层次的教师代表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建辉主持。

会上,薛海峰作《第三轮听评课情况分析》汇报。李唯教授代表专家组作《第三轮听评课表现出的问题与改进措施》的专题报告。在座教师分别从不同层面,谈了自己的感受、思考和认识。优秀教师代表、初等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杜柏玲发言。最后刘先春讲话。他说,督导室安排这个活动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要加强教学研究和督导活动。建议教务处在下学期留出一个下午,不排课,专门用于教师的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情况分析调研。他强调,搞好教学,当好一个教师,有两点必须注意:第一是要明确当教师的认识和态度;第二是教学的理论和认识水平要高。他指出,我们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的报告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一定要明确:教学是一个不断学习、积累的过程。一定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教师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一定要对学生充满爱心,对自己要有充分的评估。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在继续做好听课评估的同时,发挥示范课、观摩课、公开课的引领和标杆作用,这方面刚评出的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要率先垂范,发挥传帮带作用。组建有实力的教师团队,做出标志性的教学成果。我校在大规模的基建项目基本结束后,以后我们要在内涵发展上增加大投入,以保证我校内涵发展迅速推进,包括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我校处于特殊发展期,要放眼长远,多做事,少抱怨,共同努力出成果

张建辉做会议总结,并就发挥教学名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和搞好教材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教务处报道 黄金泉摄影)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生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我校当选为甘肃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七届理事单位



上一条:我校验收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第二轮备课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第二轮备课汇报会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