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第二轮备课汇报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7
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第二轮备课汇报会
来源: 点击数:542次 更新时间:2016/11/17 23:58:49

1116日,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第二轮备课汇报会。教务处负责人蒲向明转达了副校长张建辉对会议有关指示,教务处副处长李锐主持会议。本科班专业课和公共课授课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文学与传媒学院王建礼院长就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与天水师院联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包括该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改情况,本科班学生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对授课教师的反响,表示就学生座谈会的情况看,学生对我校教师的期望很高。经与天水师院文学院协商后,初步决定于本月25日至30日之间,由天水师院文学院3名教授、2名副教授和我校蒲向明、温宝麟教授等7名专家,组成备课情况考察组,对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授课教师备课情况进行第二轮检查验收,并说明了本次验收备课情况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对以后改进和深化备课提出要求。

会上,16位授课教师就第二至第四学期担任的课程的备课情况向教务处进行了汇报。从汇报和汇总的情况看,本科班该学段专业授课教师基本上完成了课程的大纲、教案、课件的编写和研制,形成了纸质和电子文本,并在天水师院提供的该专业大纲的基础上有重新认识和摸索创新。公共课授课教师存在着未完成本科班配套的大纲、教案和课件编制,停留在专科层次已有的基础上,还有个别教师由于某些原因未做好备课文本。

最后,蒲向明对本次汇报会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不同学段本科专业的备课汇报工作,这对我校升本的实际意义和价值很大;二是要对该专业的认识提升到本科的水平,起到“升本”排头兵、先锋队的的作用;三是要了解学生的学情和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制定适合学生的大纲和教案;四是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他指出,学校升本势在必行,教师要带着前瞻性和预见性来备好、上好每一门本科课程,持续推进向本科发展的专业化进程。

(教务处报道 代婷婷撰稿摄影)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6下半年成县实习督导检查部署会 下一篇:副校长张建辉指导体育与健康学院特色教研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轮听评课督导情况分析会

下一条:我校2016礼县精准扶贫支教实习第二轮督导情况通报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