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2016礼县精准扶贫支教实习第二轮督导情况通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6
我校2016礼县精准扶贫支教实习第二轮督导情况通报
来源: 点击数:514次 更新时间:2016/11/16 15:38:43

117日至13日,我校开展2016年礼县“精准扶贫/乡村支教”实习第二轮督导工作,来自相关学院的8位实习带队教师分4组,赴礼县52个实习学校(点),开展实习指导督查。经过全面细致的工作,各组完成工作任务,现将基本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督查内容:

1、深入实习学生宿舍,了解住宿、安全等情况。

2、与实习学校领导座谈:(1)了解实习生9月份生活补助发放情况;(2)了解实习生教学、活动开展、遵守校纪校规、生活、安全等方面的情况。

3、与实习学生座谈:(1)核实9月份生活补助发放落实情况;(2)了解教学、生活情况;(3)了解办实习简报和活动照片收集情况。

4、当面现金发放10月份实习学生生活补助(人均500元)。

二、学生实习情况

各组带队老师进教室听实习学生的讲课,查看实习学生的教案,并查看了住宿、做饭以及校园环境情况,同学们的精神都非常饱满。

根据各组检查情况,绝大多学生能够坚守工作岗位,遵照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顺利地开展实习工作。实习中,学生注重把学校所学的教学技能和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能不断地思考,保质保量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对于实习生活中的吃饭穿衣问题、室内生火取暖和出行的交通等安全问题,有比较强的和正确的应对方法及能力。有3名学生不在岗位,有2名学生请假,有2名学生因挂课留级已经返校上课。对于上述学生,已经和所在学院核实情况,按照相关制度予以处理。

三、实习学校反馈情况

从各组和实习学校领导交流的情况来看,各实习学校能够对我校实习学生进行有效管理,从请假考勤制度的落实、日常教学管理、到安全用电、用煤取暖及出行等生活问题方面均做到了有效管理,安排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备课、上课、批阅作业等各个教学环节。从制度上保证了我校实习学生能够安心的实习工作和生活。学生生活补助绝大多数学校能够及时发放给实习学生。

学校领导普遍反映,本期实习学生工作认真、踏实,态度端正,认真撰写教案、批阅作业,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尊敬师长,热爱学生。学校未开设的英语及音、体、美课程全部开齐。实习学生办黑板报,教广播操,组织学生唱歌、打篮球、乒乓球,教学生简笔画、手工等,极大的丰富了当地小学的文化教学内容。

一些学校还对实习学生做了双休日社会实践活动安排,让学生加深对学校周边环境的了解,熟悉当地人文及学生家庭状况,在上班期间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外,双休日有组织地由原任教师带领到当地村社进行家访,特别是关心看望留守儿童等参加一些活动,让“爱心支教”工作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

本次礼县实习项目第二轮督查,教务处于114日召开安排部署会,副校长张建辉到会做了专题讲话。由于工作靠前安排,周密计划,达到了预期的督导检查效果。

特此通报

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六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郝远:高校转型要着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下一篇: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第二轮备课汇总会的通知



上一条: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第二轮备课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第二轮备课汇总会的通知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