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郭绍青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1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切实做好甘肃省教育厅 “互联网+”支教服务项目,9月20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绍青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上午,郭绍青教授在副校长王胜青、教务处长潘文生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专递课堂“直播教室”,并和个别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随后,他作了题为“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与演变”的首场学术报告。报告从“教育是否需要变革”“工业革命背景下的班级教学”“如何变革传统的学校教育”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教育变革的内在逻辑,指出了教育信息化的必然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信息化背景下,教师要树立符合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创新符合学生实际以及学校特点的教学模式。

下午,郭绍青教授又先后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助力教师教学创新》《共享治理资源促进教育公平》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指出,人工智能进入教育领域带来了一系列变化,教师应从智能诊断助力教师优化课堂教学,学习分析技术助力教师开展规模个性化教学,课堂智能分析助力教师精准教研,智能学习系统助力教师提升教学质量,人工智能助力教师家校协同等五个方面创新教学活动。专任教师、“送教下乡”培训学员及部分学生共6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郭绍青教授和我校对口舟曲“互联网+”支教服务项目的指导教师以及支教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针对支教实习老师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细致全面的指导。

郭绍青教授主要从事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支持的教师专业发展、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大数据分析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现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指导专家组秘书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课程思政”项目结项评审会

下一条:陇南师专“在线课程建设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