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新挑战、新担当、共克时艰、我在行动-教学管理人员有话说1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08

疫情就是命令教学就是责任。教务处按照学校防控等级升级的要求,搭建线上教学平台,组织教师培训,动员教师“应开尽开”相关课程。目前,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大学慕课、智慧树等课程资源、钉钉、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课程476门,383名教师,6977人参与线上教学活动,开出率达到96.6%目前,线上教学运行正常,线上督导、巡查和导学督学逐步展开一夜之间,教学从线下转到线上,这背后有教学管理人员的默默付出和责任担当,让我们听听他们的“疫”线心声。

一声令下,防疫有我,一夜之间,所有教学从线下转为线上,教学管理人员责任在肩,建平台、做培训、精心组织、保障教学有序运行,在这场防疫大考中写出满意的答卷。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高效到位美术与设计学院搭建两大线上教学服务工作体系其一学院-教研室-教师”相互协作的线上教学管理体系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学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预案拟定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制作秋季学期教研室线上教学课程统计表》;秋季学期线上教学计划安排》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教师授课信息反馈表》落实学院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安排,与每位任课教师取得联系确定教学平台制定教学计划调整教学内容保障了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其二“教师\教学秘书-班主任-学习委员”相互协作的学生课堂教学服务体系在学院线上课程搭建的同时,整理公布学院教师、班主任、班级学习委员的联系方式,组建QQ群、微信群、钉钉等师生沟通平台,建立了畅通的沟通联络渠道,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通过多方协作,全院师生的联动,开启线上教学常规管理,对学院线上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准服务。

时间紧迫开课为上老师们面对各种陌生的线上教学平台盲目无助一边协助进行学习培训一边鼓励老师“只要能在明早把课正常开启平台不受限……”一夜之间,线上教学匆匆开展,但老师们的直播课堂是从容的,有备而来的,背后的付出是令人感动的。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不乏有老教师,学习能力之强堪称典范,引领并激励大家不断学习、塑造自我,值得我们学习和追求;也有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展示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担当精神。正是有了我师生的共同努力,才会有所呈现,做为学院教学工作的组织者,给老师们道一声:辛苦了!

一周以来线上教学全面开启秩序井然接下来线上教学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增强课堂师生互动?关注线上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的提高如何保证线上线下教学等质同效值得我们认真思考总结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 达洁昀


 




上一条:新挑战、新担当、共克时艰、我在行动-教学管理人员有话说2

下一条:学校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