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数信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专业申报论证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9-21
数信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专业申报论证会
来源:本站 点击数:381次 更新时间:2017/9/21 8:38:10

9月19日下午,根据甘网办发[2017]38号文件精神及教务处安排,数信学院全体计算机专业教师和学院领导班子在科技楼613会议室举行网络安全专业申报论证会,会议由数信学院院长李锐主持。

会上,数信学院副院长崔俊峰首先学习了由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甘网办发[2017]38号《关于加强我省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并从新专业申报的可行性、建设中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对拟增设专业的社会需求、现有师资队伍作了分析;数信学院特聘名誉院长何万生教授从社会需求及企业用人等角度提出建设性与指导性意见,对拟申报的新专业问诊把脉;数信学院书记成江荣教授回顾了近年来计算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未来的专业布局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与会教师对拟申报专业的材料准备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充分发表了意见与建议。最后,经过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应用的广泛深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普便存在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大,能力素质与形势不适应的问题,该专业学生就业前景较好。我校现有相关师资结构布局合理,符合当前行业、企业对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需求,申报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具有可操作性。推选硬件教研室主任苏文清老师任网络安全专业负责人,并对当下的任务进行了安排和分工。

最后,李锐强调,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要认真研究和学习六部门联合下发的文件精神,科学优化专业课程,突出专业特色,有目标、有步骤的做好新设网络安全专业的论证报告、课程设置,进一步整合学院和学校信息中心的师资力量,推动学院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数信学院供稿)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党委书记司跃宁检查指导教学运行及管理 下一篇:​陇南师专《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实施方案(试行)



上一条:党委书记司跃宁检查指导教学运行及管理

下一条:​陇南师专《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实施方案(试行)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