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习二十大、线上教学谈”优秀教学案例展示(七)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2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学习节奏,全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为实现“停课不停学”的基本目标,我校决定开展线上教学。为了让学生快速进入到学习状态,我采用了“班级钉钉群”的平台,进行线上教学。运用连线一对一的提问、线上讨论、小组连线分享等多种方式,督促、引导学生加强线上学习。

在初等教育学院22级《主题阅读》课程中,为提高教学质量,我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根据课后学生反馈信息,不断调整课堂内容的组织方式,采用小组分工、协助共同完成每一主题的作业,并以PPT和 教学设计的最终成果在线上分享、交流,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发挥自己的才能,引起学习的兴趣。

一、 线上理论讲述+超星智慧平台

对本学期要分享的四个主题分别理清了每一个主题的兴起、发展、兴盛历程、地位、影响等作了总体的论述,并针对每一主题做出一片具体篇目的赏析,并线下向学生推送了超星平台相关资源,进一步加强学生理解。

二、 线上分享、交流+课堂评价

理论讲授部分进行完以后,我把所带的6个班级的学生,每一班分成五个小组,并要求选出组长,由组长小组内对每一位成员进行具体任务分工,共同完成我布置的具体主题分享篇目,最终以PPT和教学设计的形式在课堂上分享、交流,接着我趁热打铁对每一组的分享效果从成功的一面和出现问题 一面做出评价,及加深了每一主题的学习,又使学生锻炼了语言表达的能力。

三、 课程思政+文化自信

本课程具有较强的观念意识性、文学审美性和现实针对性,能够很好地负担课程思政的职能。因此,本课程将贯穿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和价值引领相结合,把本课程中所蕴含的审美情趣、价值理念和文化精神凝练出来,并将其运用于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部分线上教学展示

    

 

    

  

 

  

 

 

课堂笔记展示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一届校级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2023年国赛开题仪式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线上教学谈”优秀教学案例展示(六)

关闭




浏览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电话:0939--320355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图书馆九楼(742500)